晴時多雲

Hydis員工跨海爭工作權 赴元太抗議

2015/02/13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元太南韓子公司Hydis員工跨海來台爭取工作權!Hydis的4名員工昨日在2名韓國工會成員以及台灣社運團體陪同下,前往元太母公司永豐餘大樓前遊行,抗議元太只要專利不要勞工,要求撤回大量解雇與關廠的決議。

Hydis工會代表表示,在韓國從來沒有一個企業在有盈餘的情況下大量解雇員工,這是違法的,將委請律師提出告訴,前晚他們已與資方代表見過面,但資方並沒有正面回應他們的訴求,因此,回到韓國後他們將會持續抗爭。

元太財務長陳樂群表示,雖然Hydis去年在AFFS授權金挹注下,可望轉虧為盈,但元太從2008年接手Hydis迄今,即使包括授權金收入,累計虧損仍超過1億美元,這段時間元太為了改善Hydis營運也做過許多努力,並於2013年實施精簡計畫,優退約500人,將三條生產線整併為一條,聚焦利基型產品,但受制於產線過舊、全球面板產能過剩,成效不彰,甚至去年元太也向外尋找買家,只是對方一看到Hydis報表,就打退堂鼓。

陳樂群重申,關廠是不得不的決定,除提供優於韓國勞基法的退職條件,也與韓國政府合作輔導Hydis員工轉職,並於這段時間提供員工子女教育金,希望雙方能回到正常溝通管道,讓事件盡快落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