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者鬆口氣 稱有助房市回溫

2015/02/13 06:00

〔記者林美芬、陳永吉/台北報導〕財政部昨公布房地合一新版本,房產業界多鬆了口氣,普遍認為不確定因素消除後,有助低迷的房市回溫;但還是有部分建商持反對意見,認為最好統統不要實施。

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表示,該方案以輕稅、保護自用住宅不增稅為原則,並打擊短期投資交易,符合社會期待;放寬門檻後降低房屋交易成本,可讓衝擊降至最低,房地產業有機會逐漸回溫。

差別稅率 杜絕炒房

永慶、全國房屋等仲介業者都表示,房產交易獲利採單一稅率,簡化房產課稅計算方式,且可消弭個人與公司戶投資的差異,相當值得肯定;持有2年內出售者,以30%的差別稅率課徵,可對短期投資產生明顯壓抑效果,有助於杜絕房市炒作,在稅制明朗化後,將有助回溫。

但不動產開發全聯會秘書于俊民認為,在目前房市低迷階段,任何加稅法案都對市場流動性存有傷害,並不宜進行這麼大的稅改工程。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更始終如一地反對房地合一稅制,他認為應維持逐年提高公告現值、增加房屋稅及土地增值稅,就可逐步達到實價課稅,房地合一只是一條牛剝多層皮,懲罰已持有房屋的數百萬戶住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