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班族年後跳槽 人數創高

2015/02/07 06: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領完年終獎金,準備跳槽了嗎?《yes123求職網》調查,八成六受訪上班族想在羊年春節後跳槽,九成受訪企業有徵才計畫因應「年後離職潮」,雙雙創下自金融海嘯以來此調查新高!其中,台積電、中華電信、富邦金控都有過半數跳槽族嚮往。

九成受訪公司備離職潮因應計畫

「不滿意薪水」最多 佔四成五

廿七歲「辣椒」在出版社當企劃,下班還兼差,但升遷前景不佳,打算年後跳槽回傳播業、到電視台上班,希望幫自己加薪,也要做得開心。廿八歲小盧當過電子工程師,轉行直銷、兼差模特兒、也曾到中國深圳酒吧推銷酒品;他說,想賺錢創業當老闆,但年輕人最缺的就是機會,年後打算到東南亞應徵賭場公關。

《yes123求職網》副理楊宗斌說,受訪上班族想換工作的原因,以四成五「不滿意薪水」最多,其次為「覺得現在的公司發展沒前景」、「沒有升遷機會」、「不滿意年終獎金或分紅」、「公司福利不好」,分別都超過兩成。

五成二上班族自認職場劣勢在語言能力,三成六覺得少了證照;有九成一跳槽族願意花錢「提升職場專業能力」,進修、補習、考證照;也有八成一願意花錢「改變外型」,治裝、美容、塑身減重。

至於跳槽的夢幻企業名單,傳統產業中,最令人嚮往的是中鋼、台灣高鐵、長榮集團;金融業有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高科技產業是台積電、中華電信、鴻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