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總全區保留 改做文創基地

2015/02/0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占地達七.一五公頃的原空軍總部基地,行政院原在二○一二年規劃比照日本六本木、紐約時代廣場,集合觀光、商業等產業,引進國際觀光飯店,打造台北「城中區」黃金廊帶,但行政院昨晚宣布原空總基地全區保留,不立即對這塊龐大的基地進行開發,未來將採取古蹟活化的作法,做為孕育未來文創創新概念發想的基地。

原空總基地位於台北市仁愛路精華區,鄰近帝寶、勤美璞真等豪宅,市場評估每坪上看三百萬元,被譽為「最珍貴的國有地」,但也被財經界人士視為具高度商業開發價值,不過,近來許多年輕人包括文化界人士認為,應讓原空總基地成為台灣新世代人文與科技整合創新的舞台。

行政院指出,以往政府對於大面積國有土地釋出,大都朝向商業開發為主,但隨著房價高漲,民眾對於土地開發產生鉅額利益,致使財富分配不均頗有不滿,擁有豐沛創意與創新能力的年輕世代,又苦無成長與發揮的園地。面對這個現象,政府有必要重新思考大面積國有土地釋出或古蹟的活化運用,應以年輕世代及未來的需求為念。

政院:「開發不符這個世代需求」

行政院表示,基於上述理念,行政院認為,原空總基地如逕行開發,已經不符合這個世代的需要,特別是純以經濟利益為導向的開發恐助長居住不正義的趨勢。

行政院表示,為落實這個構想,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已著手規劃後續活化方案,遵守有關文化資產保護的相關規定,進行有限度的活化運用,在最短時間內,透過公開透明的方式,開放給社會各界具有關懷理念、創新理想與創業計畫的團體與人士共同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