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百里情牽美女 正宮遠走海外

2015/02/06 06:00

郭倩如(本報資料照)

藝術收藏交郭倩如打點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喜愛收藏藝術品,天性浪漫又多金的他,身邊不乏紅顏知己,近幾年身邊固定有位緋聞女友拍賣官郭倩如,由於兩人興趣相投,一拍即合,林百里藝術收藏全交由郭倩如打點,多次被媒體拍到兩人十指緊扣出雙入對,反觀正宮夫人何莎長年旅居國外,現在生活重心全放在教會,在信仰中找到平靜。

何莎育兩子 身價126億

何莎畢業於台大商學系,與台大電機研究所畢業的林百里在台大相識相戀,當年何莎是台大校花,畢業後兩人結婚,一起到金寶電子工作,隨後和梁次震與梁秀卿一起創立廣達,何莎與林百里育有兩子,何莎手上持有廣達16萬張股票,身價逾126億元,可說是台灣身價非凡的大富婆,但何莎作風低調,鮮少出現在公開場合。

林百里與郭倩如相差21歲,林百里鍾情藝術,和郭倩如有聊不完的話題,常以她的專業打點林百里的收藏,兩人戀情已是上流社交圈公開但不能說的秘密,過去曾一度傳出林百里有意給郭倩如名分,最後因何莎不願離婚,不了了之,據傳現在林百里的司機、保鑣都是郭倩如的人馬,她同時也會協助管理廣達文教基金會。

林百里酷愛收藏,在國際拍賣市場是知名的大買家,出手動輒以億元起跳,他擁有張大千名畫至少70幅,之前曾在香港蘇富比的春季拍賣會上,以港幣2.08億元(約新台幣7.7億元)的高價買下北宋汝窯葵花式洗,他也在廣達總部頂樓特別闢建廣雅軒,存放並展示近年來購買的2000多件藝術瑰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