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利多題材發酵 中型壽險股補漲

2015/02/02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相較於大型權值股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中型壽險—台壽保(2833)、中壽(2823)近期股價表現異軍突起,前者有轉投資中國君龍人壽售股潛在利益想像題材,後者去年稅後獲利飆上歷史新高,推升台壽保、中壽股價近期在壽險股中表現相對亮眼。

法人認為,去年12月國內景氣燈號綠燈轉黃藍燈,後續景氣還要觀察1月份的狀況,不過中小型壽險股向來較偏題材面,現在是落後補漲,若以獲利狀況來看,大型壽險股表現會相對穩定。

台壽保與中國廈門建發集團合資的子公司君龍人壽,去年傳出有意引進新股東,據了解,這個新股東就是中國私募基金昆吾九鼎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有可能接下台壽保與廈門建發公司的部分持股,台壽保若售股,將有業外挹注,不過此案還卡在中國廈門主管機關,台壽保昨說,目前沒有新進度。

壽險業去年獲利亮眼,台壽保去年前3季稅後純益19.79億元,比起前年全年4.7億元,已成長超過3倍。至於去年全年獲利數字,台壽保指近期就會公布,但應該不會創高。

中壽日前公布去年獲利數字,稅後淨利達65.1億元,獲利表現創下該公司歷史新紀錄,較前年成長38%,且獲利數字創下中壽成立來新高,每股稅後盈餘(EPS)達2.15元。

元大寶來績效基金經理人劉博玄說,若觀察美國升息的時程,有可能遞延至今年第三季,壽險股表現除了反映利率,也反映景氣,若越接近升息時點,加上第二季、第三季又是壽險大批現金股利入帳高峰,大型權值股反而相對較有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