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工業電腦訂單多元 營運穩定向上

2015/02/02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廠商積極進攻物聯網、智慧城市、智慧家居、車載多重新應用,為今年營運增添柴火,其中外資特別看好凌華(6166),將目標價上修至100元,法人預估,工業電腦廠商不少新單將在今年發酵,包括凌華、新漢(8234)、樺漢(6414)、泓格(3577)、飛捷(6206)、廣積(8050)等今年營收均有10%以上的年增實力。

凌華去年合併營收80.47億元,年增24.19%,今年正值公司成立20週年,積極朝向百億營收叩關,外資里昂證券看好凌華今年業績成長動能,第二季可望再戰歷史新高,肯定凌華技術實力堅強,與客戶關係緊密,給予100元的目標價。法人指出,凌華今年在電信與博弈兩大區塊出貨有不錯動能,第二季開始營收有機會逐季上揚。

新漢今年首季淡季不淡,多筆去年訂單遞延至今年,包括計程車託播系統、歐洲電廠閘道器等,去年新漢切入中國南京、上海醫療院所血液透析醫療資訊平台。新漢表示,醫療資訊應用新產品今年開始貢獻營收,比重約可達10%,預計今年上半年開始拉貨,法人預估,今年新漢工控、嵌入式產品出貨年增約20%,至於物聯網、工業防火牆、網通相關產品年增約30%,車載、多媒體因去年基期較低,今年新增北美車隊客戶,年成長有50%左右水準。

泓格第一季同樣淡季不淡,今年來自台灣市場成長力道強勁,新增鋼鐵、造船大客戶,加上物聯網與機器人訂單挹注,全年營運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