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用人工草皮? 柯︰還未決定

2015/02/02 06:00

台北世大運的足球項目場地幾乎都與田徑場共用,究竟要使用天然草皮或人工草皮,引起爭議。圖為台北田徑場。(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名嘴郭正亮日前爆料,有一個自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關係很深的團體,施壓前體育局長楊忠和,通過耗資十四億元的世大運場館人工草皮工程,希望柯能查證澄清。柯昨受訪解釋,「根本沒那回事,公文都還沒送出來」;兩種草皮各有優缺點,必要時會請足球界的人來辯論,他態度公開透明。

郭正亮日前在電視節目爆料,指楊忠和是體育界比較單純的人,但體育界盤根錯節、近親繁殖,「很多生意都是那個圈子的人在做的」。郭進一步指出,世大運有六十幾個場館要換草皮,楊比較省,想說用真草,總價約一.四億元;有個團體來報價十四億元換人工草皮,楊原本不同意。

但郭正亮指出,該團體秀出跟柯文哲有更深的關係,因楊跟柯不熟、也不敢去問,後來通過的就是十四億元的案子。由於與真草價差高達十倍,郭希望柯市長能查證這件事情,也能出來澄清。

事實上,楊忠和一月十九日的請辭新聞稿中,也列出就任以來完成的事項,其中就包含「一月八日與教育部、足球協會達成使用人工草皮的共識」。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解釋,體育局公文在一月卅日送到秘書長室,但秘書長蘇麗瓊認為兩種草皮的優缺點比較分析不足,將公文退回,請體育局再做完整分析,因此目前是否使用人工草皮,尚未定案。

柯文哲昨說,人工草皮跟天然草皮各有優缺點,已要求體育局想清楚再交上來,結果就拖了一、兩個禮拜,表示他們還在徵詢,也可能是等新的局長來裁決。對名嘴說北市府要買貴的人工草皮,柯說「根本沒那回事,公文都還沒送出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