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聲明 升息並未改變

2015/01/30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在週三貨幣政策會議後重申,對於升息將保持耐心,但暗示美國經濟越來越好,即便通膨可能進一步下滑。新債券天王古德拉奇(Jeffrey Gundlach)則警告,若聯準會仍堅持在今年升息,恐怕很快得面臨降息的風險。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在會後聲明指出:「委員會在開始利率正常化的立場上仍將保持耐心。」這段措辭與前次會議相同。

聯準會也表示,通膨可能進一步下滑,但隨著就業市場改善,加上油價下跌的暫時效應消退,中期內通膨應該會上升。

聲明指出,自去年12月會議以來,經濟活動以「穩健的步伐」擴張,上回聲明用的措辭則為「適度的步伐」。聲明還說,就業市場已經改善,強調就業的增加是「強勁的」,上回聲明用的措辭則為「穩健的」。

林賽(Lindsey)集團首席市場分析師布卡瓦爾(Peter Boockvar)表示:「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再度告訴我們,他們將忽略通膨下滑,他們的聲明也未論及海外市場疲弱,更未提及美元走強。因此,就業市場改善和經濟以穩健步伐成長,是他們關切的重點。」

林賽說,聯準會的聲明顯示,決策人士應不會在3月升息,4月升息則有待討論,首次升息的最可能時機則是在6月。

前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投資長、目前任職於駿利資本管理集團的葛洛斯表示,聯準會將在今年的某個時刻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但僅是象徵性的動作。先前他認為,聯準會今年不會升息。

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DoubleLine資本公司執行長古德拉奇則警告,全球經濟展望正在惡化,且油價已腰斬並持續低迷,美國經濟缺乏基本面理由足以升息,聯準會升息若是為了原則,這個理由恐將短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