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偷跑聯盟跛腳 電信業按讚

2015/01/29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合併國碁案遭NCC駁回後,同業多額手稱慶,暗諷「我們都埋頭苦幹在辛苦建設,『偷跑聯盟』卻涼快、涼快就超越我們」,謝謝NCC主持公道,讓產業回到公平競爭狀態。

不願具名電信業者指出,亞太電信與國碁合併為新亞太,新亞太又與台灣大間交叉持股、漫遊等,NCC「駁回」亞太國碁合併案、而非「補件」,要求這兩家業者說清楚、講明白,當然合理。

同業表示,亞太電信自己不建設基地台的「怪招」,推出台灣大與新亞太「漫遊」,這到底是真漫遊,還是網路借用,其合法性及正當性當然有必要釐清,否則怎公平!

同業進一步指出,國外確有電信業者網路共用案例,但台灣大與亞太網路共用的程度,以及消費者權益保障等都必須拿出來討論,不是兩家業者單方面決定即可。業者忿忿不平地說,我們都埋頭苦幹在辛苦建設,「偷跑聯盟」卻涼快、涼快就超越我們。

但電信業者也說,亞太國碁合併案,是因「漫遊」爭議大,所以才需要經過公聽會;等兩家再提出新申請,應該還是會過,只是過程比較坎坷。

國碁年中不開台 4G執照不保

不過,亞太與國碁合併延宕,恐將逼得國碁必須乖乖投資開台。業界人士分析,國碁原本可以不用開台、不用建設,直接與亞太合併;但遭NCC駁回後,若合併案拖到今年六月三日,國碁非得開台不可,否則4G執照將被取消,之前投入的九十一.八億元標金也恐遭沒收。另有市場人士則認為,國碁「象徵性」開台,應該就可解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