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估美年中升息 公債將下跌

2015/01/28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週二起召開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多數分析師預估,決策官員將忽略低通膨,按照原先規劃在年中升息。高盛指出,若聯準會在年中升息,開年以來一路走高的美國公債價格將開始下挫。

根據彭博對53名經濟學家的調查,約45%認為聯準會將在6月升息,6%認為在7月,30%則認為在9月以後。聯準會官員在去年12月的政策會議後表示,將在今年年中以後升息。

紐約RDQ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萊丁(John Ryding)表示:「美國經濟漸漸露出不再處於危機模式的跡象,低通膨只是油價下跌造成的結果,這對美國經濟是好事。」

歐洲央行22日宣布,從3月起每月將收購600億歐元(680億美元)債券,以預防通縮對歐元區的威脅。此後歐元兌美元已貶值約3%,對美國經濟構成潛在衝擊,因美元升值將使美國出口產品在海外市場變貴。

但參與上述調查的53%經濟學家指出,聯準會對強勢美元的衝擊將不以為意。有66%則認為,歐洲央行啟動量化寬鬆措施(QE),不會影響聯準會決定升息的時機。

高盛宏觀市場研究部門共同主管加薩瑞里(Francesco Garzarelli)指出,若美國經濟轉強,導致聯準會在年中升息,開年以來一路走高的美國公債將開始下挫。今年以來至週一,美國公債報酬率達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