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湯森路透全球百大創新獎 工研院、聯發科進榜

2015/01/27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司昨頒發2014年「湯森路透全球百大創新獎」給工研院,2014年全球創新得獎廠商包括蘋果、微軟等知名企業,台灣2013年首度有台積電獲獎,去年則有工研院與聯發科獲獎,中國則首度有華為1家獲獎。

日本獲獎家數最多

湯森路透台灣區業務處長蔡佩君指出,工研院從2009年到2013年共計申請成功發明數達3523筆(各國申請以一筆計),被引用的專利影響力達近4千次,引用的國際企業包括三星、高通等,但在專利組合的國際化程度還可以再強化。

蔡佩君並分析,2014年「湯森路透全球百大創新獎」最大明顯變化在於美國由2013年的45家降為35家,日本由28家增加39家,領先全球,這跟日本首相安倍鼓勵創新有關,以致近1到2年得獎家數成長迅速,台灣從1家成長為2家,中國前3年從未有廠商得獎,2014年獲獎的是華為,2014年百大創新得獎名單也從PC、半導體業延伸到製藥產業。

湯森路透東南亞與東北亞區常務董事Tony Kinnear昨下午才從新加坡飛抵台灣,即趕到工研院頒獎。Tony Kinnear表示,從1973年以來,工研院致力投資於應用研究、軟體與服務以幫助產業創新和維持競爭力,協助台灣從勞動密集型產業轉型成高附加價值技術驅動經濟型產業,卓越創新成就值得給獎肯定。

湯森路透在201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的報告中指出,湯森路透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是依據湯森路透資料庫中的專利總數量、專利申請成功率、專利組合的國際化程度,及文獻引用次數所判定的專利影響力等四大標準,評選出百大創新得獎名單。

工研院副院長張所鋐也指出,創新是企業永續成長的重要動力,面對全球化的競爭,企業要轉型升級,創新就是一大挑戰。工研院是首度上榜百大創新且在相關領域表現與歐洲並駕齊驅,這也凸顯出受到政府支援的研究中心,的確能針對國家的創新與科學做出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