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經院︰營建業對景氣保守

2015/01/27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公布去年十二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八十五.三七,是連續四個月下滑。台經院分析,這項廠商調查是從今年一月中旬到下旬,剛好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動作調查台北市多項重大工程,並與財團槓上的時間點,因而加深營建業廠商疑慮 。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新地方首長上任後,對重大工程展開調查,雖然頂多是工程延後,不至於有太大變化,但勢必影響工程進度,使得業者對我國營建業景氣看法,更為保守。

孫明德強調,整體來看,在今年房價呈現「居高思危」的氣氛下,加上政治環境對不動產不友善,國內整體住宅景氣將受到壓抑,這也是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下跌的主因。

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由台經院每個月底固定發佈,調查對象包括不動產、營造業等相關業者,以問卷方式,詢問對當月與未來半年景氣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