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租代售 「末代」捷運宅標脫率15趴創低

2015/01/27 06:00

「北方之星」大樓。(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柯P新政,捷運宅未來研擬只租不售。昨標售關渡站捷運宅「北方之星」,不但標脫率僅十五.二一%,創北市捷運工程局標售以來新低,「北方之星」也可能是末代捷運宅標售案。

目前捷運宅租金 高於市場行情

北市為求達成市長柯文哲五萬戶社會住宅的政見,北捷工程局證實,未來分回的捷運住宅考慮以出租為主,但前幾波未標售完畢的捷運宅仍會持續標售,包括「南方之星」、「碧潭有約」、「臨沂帝國」及「北方之星」等。

目前首波公告的公營出租捷運宅是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的「JR捷座」及文湖線港墘站的「文心移動光城」等,出租戶數各為十一戶、二十戶,但租金並不便宜。

以「JR捷座」的出租住宅坪數約十八.五二到卅二.九五坪來看,每月租金約一.八萬到三.四萬元,每坪月租約九四五到一○三五元;對照崔媽媽基金會統計的捷運站住宅租金行情,龍山寺站廿二坪住宅每月租金約一.五萬元,每坪月租約七百元,捷運宅租金顯然高出一截。

另如「文心移動光城」,坪數十三.六七到四十.七坪,月租一.九萬到六萬元,且要押金兩個月,對一般年輕族群來說門檻不算低。

北市府前副市長張金鶚認為,捷運宅當作公營出租住宅當然是立意良善,但因捷運宅分回戶數多寡與面積大小不一,加上地點分散,捷運局管理上恐需要花費更多經費與精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