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第三方支付法上路 電子商務股題材成真

2015/01/26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第三方支付專法三讀通過,最快Q2上路,激勵第三方支付概念股上週一度走高;法人認為,專法之前只是炒個題材,必須等正式上路才對獲利有實質貢獻,以電商龍頭網家(8044)為例,網家本益比近40倍,但其三月將推出Pi行動錢包,加上網購獲利成長性仍高,因此法人中長期持續看好網家。

爭吵近二年的第三方支付專法,在網路業者引頸期盼下,終於在立院三讀通過,開放代收代付、儲值等業務;專法終於過關,也激勵上週第三方支付概念股漲多跌少,不過網家因為先前已經漲過一大段,上週表現並沒有太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網家董事長詹宏志日前端出與第三方支付接軌的秘密武器「Pi行動錢包」,他表示,Pi行動錢包為一功能強大的行動支付,透過手機不管是以ID、拍照或電話號碼,就可進行網路支付、實體支付、個人對個人轉帳,甚至是一維條碼二維條碼都能用的解決方案,具即時支付功能,預計三月問世。另網家旗下露天拍賣,上週也公布去年全年平台成交金額突破新台幣500億元,較前一年大幅成長103%,8年成長125倍,為台灣首家達到500億交易金額的電商平台,成交規模超過太平洋SOGO百貨,接近全家便利商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