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輸美輪胎數量降 有利台廠

2015/01/23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三初步裁定,中國出口轎車及輕型卡車輪胎反傾銷稅最高達87.99%,平均稅率約27.72%,加上反補貼稅率總計近40%;法人表示,未來中國輸美輪胎數量恐明顯下滑,甚至轉為內銷,有利台廠及其他東南亞廠商布局,後市營運看俏。

據美初判結果,福建佳通輪胎未來可能面臨19.17%反傾銷稅收,普利司通(Bridgestone Corp.)、固鉑輪胎(Cooper Tire & Rubber Co.)中國子公司和大連固特異等廠商,初步適用稅率達27.72%,符合摩根士丹利等機構預期的25-35%稅率;相關企業也將依法向美國海關繳納反傾銷保證金。

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去年基於中國輸美輪胎價格低於合理範圍,向美商務部申請,對中國輪胎出口業者進行反補貼調查;商務部去年11月敲定中國輪胎產品反補貼稅率為15.29%,但隨後調降至12.03%。

據統計,中國2013年銷往美國的轎車和輕型卡車輪胎價值高達21億美元,當地業者未來若被課徵雙反稅收,有利台灣泰豐(2102)、建大(2106)和正新(2105)等輪胎廠商出貨,並進一步調整產線、提高競爭力;市場預期,部分國際輪胎大廠因在不同地區設廠,可彈性調整相關產區配置,但中國小型輪胎業者在外銷受阻的情況下,恐面臨新一波洗牌局面。

美國商務部最慢將於6月11日公布終判,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終裁結果也將於7月出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