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嗆蔡明忠︰文創大樓不符社會觀感

2015/01/14 06:00

台北文創大樓。(資料照)

柯要求市府5席富邦金董事遴選產生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八點半於北市府十一樓市長室與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見面。柯會後受訪表示,北市府在富邦金有五席董事,蔡來問他意見,柯要求以遴選方式產生;對台北文創大樓開發案,柯在蔡離去前對蔡說,「告你告不贏,你合法,但不符合社會觀感」。

柯文哲上任後,對北市府在富邦金的五席董事中有趙少康、莊文思表達不滿,趙、莊已雙雙請辭,各界也對富邦以低權利金使用松山文創園區有所質疑,近日蔡明忠即透過中間人安排與柯見面。

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曾與蔡明忠吃魚翅宴,從此清廉形象蒙上陰影;昨晚的「柯蔡會」則是低調在北市府市長室進行,記者向北市府兩位發言人、副市長鄧家基、文化局長倪重華求證,皆表示不清楚柯的私人行程。

有市府官員指出,柯文哲與富邦「有得聊」,富邦取得舊松山菸廠土地BOT蓋台北文創大樓爭議不少,一旁還有最近開幕的文創旅館「誠品行旅」,旅館只繳給市府五十六萬元權利金;官員說,雖然尊重前朝的決定,但權利金應該要「富邦賺多少,來抽趴」。

柯市府廉政委員會準委員楊實秋也說,當年郝市府與富邦談的台北文創大樓權利金為五十二.八億元,最後卻不明不白變成十五億元,如果柯文哲可以要回那卅七億元,就可以成為天王巨星。

柯文哲接到記者求證電話詫異說,「沒有聊什麼,這種東西不需要寫吧!」他接著說明,蔡明忠來報告富邦銀行的事情,現場沒有外人,因為北市府在富邦金有五席董事,「怎麼派,蔡要問我意見,我說就是遴選的方式」;「我只是跟他說,告你告不贏,你合法,但不符合社會觀感」,蔡沒有回應僅表示回去想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