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宏志:台灣電商 仍有發展空間

2015/01/09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近幾年來中國電商巨獸環伺,網家董事長詹宏志昨在一場論壇中說,台灣在露天拍賣平均每人物件數居全球之冠,後續隨第3方支付專法過關,台灣的電商仍有發展空間,因為新經濟活動帶來新需求,也帶來金融服務新機會,不是只有支付而已。

詹宏志昨出席中華徵信所一場活動,發表電商趨勢演說,他認為第3方支付專法過關之後,至少已有儲值轉帳業務可做,不過,比起中國阿里巴巴支付寶在台灣完全沒障礙,且中國微信也動作頻頻,台灣業者現在能做的,只能期待法令趕快通過。

詹宏志昨又批,台灣第3方支付專法立法精神與創新背道而馳,國外都是先發生才去管理,若台灣立法精神是要防弊,就無法創新;他也認為,網路金融冒出來,並不是網路業者想跟銀行搶生意,而是網路衍生各式新需求,當中也包含金融在內。

詹宏志表示,台灣電商發展蓬勃,若以拍賣平均每人物件數來觀察,全世界第1高是台灣,其次為澳洲,另英國、南韓也都很高。

詹宏志認為,台灣電商發展仍大有可為,台灣在露天拍賣有超過100萬個賣家,1個月新增物件大概有1100多萬件,淨增加也有200萬件,這些經濟活動帶來新需求,也帶來金融服務新機會,不是只有支付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