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格利多出盡 桃園房價凍漲

2015/01/02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桃園正式升格為「第六都」,但房價利多早在二○一二至二○一三年反映,近一年房價因政策干預及價格處相對高檔,反而呈現凍漲現象。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二○一二年第三季,桃園房價指數為二五一.四,二○一三年第三季上漲至三○二.九,一年漲約廿.四九%;但二○一四年第三季房價指數為三○五.八,漲幅連一%都不到,顯見升格題材早已反映。

土地價格翻漲 買氣出現萎縮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金融海嘯以來桃園房價上漲近一倍,漲幅比台北還高,主要受到區域基本買盤穩定、雙北房價上漲外溢效應、重大建設與升格等題材帶動。但近年來桃園房價已凍漲,甚至要適度讓價以加快交易速度。

不過,桃園土地價格仍翻漲,根據住商不動產調查,二○一三年一至十月,桃園區每坪土地均價約十六萬元,二○一四年一至十月已翻漲至四十二.三三萬元,漲幅高達一.六五倍。但近年來桃園土地買氣驟減,二○一三年一至十月桃園區土地交易達一七一五件,但二○一四年一至十月剩下一四四件,買氣僅剩不到一成。

住商不動產桃竹苗區經理陸毅棋指出,近年桃園土地價格暴漲,導致後續土地買氣出現萎縮,加上選後變天,市場應會盤整一段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