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費回饋喊價 每戶增至800元

2014/12/30 06:00

台電電費回饋,國民黨團要求取整數,每戶八百元。(記者簡榮豐攝)

較原版本多37元 台電續爭年200億「合理利潤」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將正式說明電價回饋方案,經濟部長鄧振中等人昨先赴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並依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指示,將原定七六三元左右的電價回饋「取整數」到八百元,回饋總金額將超出原本台電規劃的九十億元。

國民黨團慷台電之慨,台電馬上多掏四.四億元,讓每戶多感受卅七元「小確幸」,新內閣籠絡民心意圖明顯,二○一六選戰彷彿已提前開打。

費鴻泰表示,鄧振中向他說明時,是以之前台電宣布燃料降價省下的九十億元計算,均分每戶可獲七六三元的回饋,但他要求取整數為八百元。

此外,電價公式也將於週三審議,對台電「合理利潤」幅度攻防預料將持續。據了解,台電將繼續爭取每年兩百億、幅度接近六%的合理利潤,但立法院希望台電能適度降低合理利潤,最多在一八○億元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