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金鶚要掀房市國王新衣

2014/12/29 06:00

張金鶚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歷經1年9個月副市長任期,張金鶚日前卸下職務;正當大多數房地產業者期盼他下台一鞠躬後,是「房市最大利多」,張金鶚卻自認,在副市長任內不能說的話,如今已無包袱,更能暢所欲言,要積極扮演戳破房市國王新衣的角色。他強調,首件要務是砲打中央,尤其是房地合一稅改議題,更要全程緊盯,不容中央放水。

張金鶚說,在職督導預售屋銷售情況期間,北市預售或新建案買氣的確不好,甚至開價與實際成交價仍有一段落差,至少超過1成;不過,任內不能說,但卻因此更了解房市實際狀況。

房價2年跌3成是遭扭曲

面對多數業者認為他卸下職務是房市利多,張金鶚強調,業者不要錯估形勢,在沒有包袱的情況下更能講話,只會更勇敢揭開房市國王的新衣,對於不肖業者其實更有壓力。

當副市長一職感覺最挫折的事情便是「2年房價跌3成」的說法被扭曲,是時任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喊出,並非自己先喊,只是順著院長的話,卻被扭曲成自己喊出的話,當時受到不少指責。

針對張金鶚卸下副市長一職,被視為是房市死對頭的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說:「祝福他回到市場!」並強調現在的房市情況對他最有利,未來也不排除再跟張金鶚同台較勁。

不過,顏炳立仍不免調侃一番,他說:「市場沒有空頭言論的話,怎麼顯得多頭的真實。」

死對頭顏炳立酸張

張金鶚指出,其實卸任後,已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學生,包括政大地政系博士班、碩士班超過100人,將針對房市不合理的現象進行監督,他稱這群人為「鴨族」,不過,並非要當房市烏鴉,而是自己名字裡有個「鶚」字,其意思便是「鴨」,因此,才取名為鴨族。

且他會一路監督房市直到70歲,希望屆時能夠看到北市房價所得從15倍降到10倍,這段監督時期,張金鶚表示,自己會逐步隱身「幕僚」,讓年輕人去衝、去闖,希望培養更多的房市「鴨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