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NB代工打底完成 仁寶帶頭攻堅

2014/12/29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打底多時的NB代工族群,上週由仁寶(2324)率先展開一波強攻,緯創(3231)、英業達(2356)同步走強,法人指出,NB代工受惠新台幣貶值及代工費調漲,可望提升獲利能力,明年NB代工族群亮點在於雲端與蘋果兩大題材,值得留意,至於雙A品牌則因俄羅斯盧布、巴西里拉大貶,第四季恐有匯損,建議選擇股價處於相對低檔的NB代工進行布局。

仁寶上週利多不斷,股價出現強漲,仁寶明年在手持裝置加持下,營收成長可期,仁寶與聯想合資的NB代工聯寶,脫手後潛在利益高達190億元,約可挹注EPS達4.3元,外資近期反手大買,激勵仁寶價量齊揚。

仁寶第四季進入NB傳統產業淡季,公司預估第四季NB出貨季減3-5%,至於手持裝置進入年底旺季,第四季出貨可較上季倍增,非NB營收佔比拉高至30%,仁寶明年智慧型裝置大幅成長60-70%,法人預估,仁寶明年營收有機會挑戰歷史高峰,逼近兆元水準。

至於緯創積極轉向手持裝置等非NB領域發展,成為蘋果iPhone新代工廠商,明年即將開始出貨,可望帶動營收重回成長軌道,另外緯創也宣布投資宗盈國際科技,發展汽車電子。

廣達(2382)明年重要亮點當屬蘋果Apple Watch,廣達為獨家代工商,蘋果Apple Watch預計明年二月上市,已要求上游零組件備料以2000萬支起跳,廣達認為明年穿戴式裝置正式開花結果,對明年相關產品抱持高度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