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HS走入歷史 大眾電信破產

2014/12/27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大眾電信財務困難,98年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重整,不過截至今年8月底,大眾電信仍負債48億餘元,並積欠員工薪資與資遣費共1700萬餘元;台北地院認為,大眾公司經重整後營運狀況未獲改善,甚至持續惡化造成虧損,已無重建更生的可能,裁定大眾電信破產。

大眾電信86年成立,並於90年推出PHS業務,以低功率、少負擔為號召,受到不少用戶擁戴,全盛時期用戶數曾達150萬戶,但隨後不敵網內互打免費與行動上網的趨勢,漸淡出市場。

今年8月原有百餘位員工,但至11月底僅剩60位,還積欠機房租金,遭出租人斷電、被迫暫停網路服務。

大眾電信12月11日召開第74次重整會議指出,公司在重整期間累積近10億元債務,且因國家頻譜政策未確定,造成重整困難,決議不再向法院聲請展延重整期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