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淑芬拚連署 大戶條款延期有變數

2014/12/26 06:00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日前決議,原訂明年上路的證所稅「大戶條款」暫緩三年實施,立法院今將召開院會處理此案。但因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發起提案連署,要求將修法拉下進行朝野協商,今日能否三讀通過將出現變數。

三讀前 拉下來朝野協

林強調,就算今天沒有任何黨團願將此法拉下協商,只要自己爭取到另十位立委連署達提案門檻,她還是會提案。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院院會審議不需黨團協商之議案時,若有出席委員提出異議,十人以上連署或附議,該議案即交黨團協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證所稅應該全部歸零、回到原點,讓各黨重提一套版本,「都已經是違章建築了,還要等三年後再拆嗎?」不過,柯說,國民黨在立院是多數,這樣的主張不容易過,「而且人家會不會汙名化我們?」因此他昨天勸林淑芬先不要發動連署,等今天黨團開會討論好再說。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這次修法結果竟然是把不當的法律延後三年,國民黨團顯然只有妥協、沒有立場,且財政部與金管會在沒有取得共識的情況下竟然到立法院吵架給立委看,行政團隊表現非常誇張,所以黨團開放立委自行決定是否支持林淑芬的主張。

至於為何不願以黨團名義將法案拉下協商?賴振昌說,緩徵三年的結果是由財委會共同決議,台聯黨團會尊重立法院協商機制、尊重委員會。

林淑芬強調,與柯建銘溝通後,她期待今天民進黨團會議對大戶條款緩徵之法案進行討論,能取得共識支持她的主張,但即使沒有共識,只要自己能達到提案連署門檻,還是會提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