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房仲搞死自己

2014/12/25 06:00

近來房地產交易冷清,以台北市來說,800多家的房仲店,平均每家店每月成交數只有2件多一點,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直言,明年房仲店面會倒一半。

市場一片看壞,但是仔細審視房仲網站上的待售案件,台北市30年以上中古屋,每坪動輒都要100萬元以上,顯然業者沒有感受到市場肅殺氣氛,待價而沽的心態尚未修正。

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以國內房地產交易的生態,屋主委售價格通常都只會有一底限,至於掛在上頭的待售價格,大部分是由房仲依附近行情來建議,所以出現在社會面前的,不管是1年新成屋,還是30年老宅,行情都在每坪百萬元以上,美其名是高房價時代來臨,但也助長屋主惜售心態,在房價大多頭時,這種作法非常有用,但在市況反轉時,卻是市場蕭條的關鍵。

房子的行情到底落在哪?這根本沒有標準的,大部分的人心中根本沒譜,民眾信任房仲的專業,但房仲是靠買賣時抽一定比率的佣金維生,房價愈高房仲收入也愈高,所以委賣案件金額依房仲的心理,是寧高不願低,這與買方的期待明顯落差,導致當前市況變有行無市,1家店1個月只成交3件,要付房租及水電,還要養一堆菜鳥業務員,不倒才怪。(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