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總︰搞好經濟再談加稅

2014/12/25 06:0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對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開公聽會討論兩稅合一「股利扣抵減半」政策,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指出,執政黨敗選之後,不盡快檢討執政方針,還要硬推稅改,只會製造憂慮、嚴重干擾經濟發展,希望政府立即宣布「五年內暫緩課徵」,且不溯及既往。

賴正鎰以俗語「豬頭皮炸無油」比喻,政府老是吹牛說稅改後可以課到多少稅,但政府經濟沒搞好,卻屢在租稅制度上動腦筋,急籌錢就想加稅,「哪可能硬炸出好油」。

他認為,政府應搞好經濟再談加稅,且加稅政策定案前,應連同配套措施一次到位,講求「簡政輕稅」,而不是每年都在修修改改;除了股利扣抵減半之外,金融營業稅由二%調高至五%,是否公平、恰當,也爭議不斷,還有「房地合一」稅制,若真的實施,房地產將變成一灘死水,上下游產業約一百萬人恐失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