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戶條款 民進黨立委擬翻案

2014/12/25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日前決議,原訂明年上路的證所稅「大戶條款」暫緩三年實施,門檻維持原訂十億元。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表示,不排除最快今天起展開連署,訴求將大戶條款暫緩實施之修法從立法院院會拉下協商。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上週就呼籲提高大戶條款門檻、施行日期由延緩三年提前為一年,並透露可能於本週展開連署要求將法案拉下協商。林淑芬昨表示,她原先向李表達願意支持其連署,卻一直沒看到李的案子,怕時間來不及,因此考慮自己發起連署。

林淑芬說,她承認證所稅現行修法版本是不完備的法令,但如果暫緩三年實施,這三年等於是免徵證所稅,三年後變數大,很可能就取消了,所以現在該做的事情是把它拉下協商、讓它更完備,而不是免徵。

林淑芬氣憤指出,她實在不懂為什麼資本利得者不用課稅,也不懂為什麼大戶條款面臨全面反撲,正義的稅改全面潰敗,「哪有執政黨自己通過的法案,自己冰起來的道理?」她強調,她不知道民進黨團如何主張,但她個人無法接受大戶條款暫緩三年。

對於林淑芬也將發起連署,李桐豪表示,「那是她的決定,我沒有意見。」李說,林支持把大戶條款拉下協商,這是好事情,但真正的問題在於朝野黨團的態度。

若大戶條款延期三年的修法確定交付協商,在朝野沒共識的前提下,議案進入一個月「冷凍期」,大戶條款就可能明年如期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