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險基金喊進 油價反彈

2014/12/23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連兩天上漲,因沙烏地阿拉伯看好全球經濟成長將帶動油價反彈,加上避險基金押注「油價將反彈」的部位創4個月以來最高。

週一倫敦時間近午盤,2月交割的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一度大漲2.6%至每桶62.97美元,上週五則大漲3.6%;此外,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盤前電子交易也曾大漲約2.5%至每桶58.53美元,上週五合約到期的1月期貨價格收盤大漲約4.5%。

沙國石油部長努艾米在阿布達比的會議中表示,有信心油市將會復甦,因石化燃料仍是未來數十年主要的能源來源,但他並未說明油市何時會復甦。上週五努艾米也說,油價下跌是暫時現象。努艾米並批評,6月以來油價大跌近50%,主要是因為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產油國不願意合作,加上誤導的資訊和臆測散佈所致,並重申OPEC會員國明年將維持產能每日3000萬桶不變,以保持供需平衡。

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資料,截至12月16日為止的一週,避險基金經理人增加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的淨多頭部位2萬6455口至21萬7723口,增幅達14%,增幅為8月中旬以來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