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福太陽能 控告昇陽科侵權

2014/12/23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009年推出彩色太陽能電池板的樂福太陽能(LOF SOLAR)於上週五(19日)向智慧財產法院提起告訴,控告昇陽科(3561)旗下的新能光電,侵害樂福彩色太陽能電池專利,致使樂福遭受相當的營業損失;不過昇陽科則表示,根據了解,雙方製程不同,應無違反專利之事實。

樂福表示,目前先在台灣提起訴訟,但不排除繼續在海外以同系列的國外專利組合對新能光電提告求償。

樂福表示,此專利(中華民國發明專利第I409962號)自2008年提出申請,並於2012年起陸續在各國獲證,樂福2013年起對疑似侵權產品進行長達1年以上之證據蒐集及查證,透過第三方專業實驗室的分析化驗及鑑定機構的比對確認,充分掌握侵權事證,始對新能提出專利訴訟。樂福指出,除對新能光電提出損害賠償外,並訴請法院禁止新能光電繼續製造、為販賣的要約、販賣、使用或為上述目的而進口侵權產品,至於已製造、販賣的同類產品則應全數回收,並銷毀生產工具及原料。

不過昇陽科發言人吳幸元表示,昇陽科也在2013年申請專利,只不過申請專利需要時間,而據他了解,新能光電製造彩色太陽能板的製程和樂福並不一樣,且彩色太陽能板的銷量也並不大,再者,據了解,美國地區樂福並未通過專利權的申請,因此昇陽科應無違反專利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