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榮運大園土地 規劃物流園區

2014/12/23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榮運(2607)活化土地,昨日董事會通過,擬斥資42億元,將原本規劃為貨櫃場使用、2.7萬坪的桃園大園土地,朝綜合性物流園區規劃,榮運表示,主要是為提升整體綜合效益,以及配合桃園航空城產業發展,但尚待主管機關核准。

法人指出,榮運大園土地朝向綜合性物流園區開發,土地價值勢必較原本規劃貨櫃場高,而榮運全台土地價值也將突破百億元。

榮運在桃園除大園2.7萬坪土地外,南崁交流道附近也有約7.5萬坪土地,目前為貨櫃廠區,擬向桃園縣政府變更為綜合工商區使用,市場人士推估,若以周邊住宅一坪20萬元、商辦租金800元計算,完成綜合工商區開發後,市值將大幅增加。

榮運除桃園土地外,全台土地尚有新北汐止5.6萬坪、台中工業區1.3萬坪、台中龍井區7000坪、高雄小港區5000坪土地。目前除台中二區的土地出租,其餘土地則多為榮運貨櫃場、辦公使用,且土地均尚無開發計畫。

法人指出,榮運全台的18.3萬坪土地,取得成本約37.14億元,而最新一次土地重估是在2002年,重估增值約49.15億元,但市場人士推估,若以市價計算,全台土地價值勢必破百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