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搭上物聯網 工業電腦獲法人青睞

2014/12/23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族群挾著機器人、物聯網、智能電網、醫療應用、博弈等多重題材,加上毛利高、獲利穩定的優勢,過去從不追蹤工業電腦族群的外資機構開始關注,陸續出具有關工業電腦個股的投資報告,使得工業電腦平均本益比更上修至20倍以上,帶動多檔個股今年頻創掛牌新高。

法人分析,在各種新應用的帶動下,工業電腦族群明年榮景可期,可擇優布局。

工業電腦產業向來以毛利高、成長穩定為特色,但股性偏冷,多吸引價值型投資人,但今年工業電腦族群搭上物聯網、機器人等熱門題材,整個族群未來營運大翻身,外資有關工業電腦的投資報告一篇又一篇出爐,推升工業電腦族群發光發熱。

因人工薪資上揚、缺工等問題持續,帶動無人工廠成為未來潮流,根據工研院IEK預估,全球智慧型機器人2010年全球產值約為110億美元,到了2015年成長至500億美元,2018年達到700億美元;至於最熱門未來大趨勢物聯網,根據國際研究顧問機構Gartner預測,手機、平板和PC總用戶數到了2020年將達73億台,但物聯網裝置則將大幅超越上述聯網裝置增加至260億台,屆時將可創造3280億美元的邊際收益,到了2022年,成熟市場一般家庭所擁有的智慧裝置將超過500項,在未來10年,智慧家庭領域將出現大幅變革,創造出驚人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