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外銷訂單 達標恐不樂觀

2014/12/23 06:00

11月旺季不旺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上個月才大膽估計全年外銷訂單上看四千八百億美元,但十一月外銷訂單卻跌破外界眼鏡,出現「旺季不旺」情況,要達原訂目標恐破功。

根據統計,十一月外銷訂單僅四三五億元,雖然年增六%,且是連十紅,但卻出現月減三.一%的「旺季不旺」;經濟部統計處長林麗貞表示,十二月份「應該也差不多」,估計全年表現僅四千七百億餘美元。

十一月外銷訂單不如預期,林麗貞分析主因有三,第一是十月機械有一筆四億美元大單,十一月未繼續;其次是預期電子產品十一月應該成長,但部分手機廠旺季已過,造成晶片需求衰退;最後是國際油價下跌,導致化學品十一月減少近四億美元。這三個因素使十一月訂單共減少近十一億美元。

十一月主要接單貨品中僅資訊通信產品月增六.一%,其餘項目均呈現月減,傳產衰退現象尤其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