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電車退流行? 插電式登時走

2014/12/22 06:00

進口油電車漲聲四起,中華三菱的OUTLANDER PHEV價格維持不動,趁勢擴張市場版圖。(中華車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

財政部前陣子大砍油電車減稅補助,造成進口油電車漲聲四起,但中華三菱進口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OUTLANDER PHEV決定價格維持不動,趁勢擴張市場版圖;中華車總經理劉興臺還說,油電車不會退流行,但未來可插電式油電車才是「登時走」。

油電車貨物稅減半補助遭大幅限縮4條件,幾乎進口油電車全數排外,僅豐田旗下進口小型車Prius、Prius C及國產的Camry可適用,雙B、LEXUS等進口油電車成本至少上揚1成多,面臨漲價壓力。

但中華三菱最近發表的全新3代OUTLANDER PHEV,決定自行吸收貨物稅上揚成本;擁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OUTLANDER PHEV,同時搭載電動馬達與汽油引擎的PHEV,輔以高效能的驅動用電池,擁有49km純電續航里程,且行駛中隨時可自動回收多餘能量的動能回收系統,僅需要使用電力行駛就能滿足通勤用車需求。

油電車成本揚 三菱不漲價

PHEV最大的特點就是可插電回充車輛動能來源,使得OUTLANDER PHEV於日常使用時幾乎不用到汽油即可行駛,遠遠超越一般強調極省油的HYBRID車型在節能上的表現;整體平均54.6km/L的優異油耗表現,突破了世人對於混合動力僅有HYBRID的迷思與節能界限,更落實追求節能環保與實際用途的車輛使用者心中完美的平衡。

中華車總經理劉興臺指出,相較其他廠牌油電車,PHEV可插電回充車輛動能來源,不僅具快充功能,30分鐘即可充電達8成,透過200V充電也僅花4小時即可充飽電,在日常通勤上已逼近純電車。

不僅三菱搶先推出充電式油電車,傳全新4代豐田Prius也會有可充電式選擇,Audi車廠也宣示將極力開發插電式油電車而非電動車,首先推出將是Audi A3 e-Tro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