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官員指 美升息 明年中是好時機

2014/12/21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稱,雖然美國通膨在二○一六年前難達官方設定的二%目標,但國際油價走跌對美國經濟是利多,預期消費者支出及薪資成長將明顯改善,明年底前達充分就業,呼籲聯準會可考慮於明年六月開始升息。

聯準會主席葉倫上週表示,聯準會明年四月前不太可能啟動升息,且在相關貨幣政策上應保持「耐心」。威廉斯則說,聯準會透過聲明強調「耐心」,反映其立場已逐漸邁向利率正常化的階段。里契蒙聯準銀行總裁萊克(Jeffrey Lacker)表示,支持聯準會的決策結果,目前升息時機未到,但官方可能在未來幾次會議中改變指引。

費城聯準銀行總裁普羅索(Charles Plosser)則認為,美國經濟復甦明顯優於市場預期,但聯準會仍以保持「耐心」或維持低利「相當長一段時間」的措辭,重申其立場,決策內容未呼應美國經濟數據。他並警告,官方稱接下來的兩次決策會議前(明年一月及三月前),不會展開利率正常化,進一步影響政策實施彈性。

聯準會示意明年即將升息,加上葉倫稱俄羅斯危機對美國經濟的影響甚微,帶動美元再度走強。摩根大通預期,市場率先反應升息議題,美元對歐元和日圓將強勢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