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特斯拉銷量將減4成

2014/12/19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到國際油價重挫影響,摩根士丹利大砍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的銷售預期,認為將衝擊該公司未來的成長,但仍認為這家電動汽車先驅是很好的長期投資標的。

長期看好特斯拉的摩根士丹利汽車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週三發布研究報告預測,到2020年,特斯拉各式電動汽車的銷量將不到30萬輛,遠低於該公司自行預估的50萬輛,衰退幅度約4成。

拖累特斯拉業績的可能是該公司預估將於2017年上市,擔當電動車普及化大任的低價Model 3車款。喬納斯質疑,特斯拉不可能如市場預期的將Model 3定價在3.5萬美元,認為價格可能逼近6萬美元。

喬納斯表示:「儘管現在買Model S車款的人,不是為了節省每月開銷,因為該車車價約10.5萬美元,但特斯拉未來的成功取決於Model 3的銷量,而油價將左右Model 3的銷售情況。」然而,喬納斯依舊建議投資人購買特斯拉股票,但將該公司目標價由每股320美元砍至290美元。

德國慕尼黑智庫IWK負責人貝克(Helmut Becker)也不看好特斯拉前景。他說:「儘管Model S已在德國上市,但沒有人見過這種車。這是一種很時尚的汽車,適合前衛消費者購買。」

特斯拉股價自9月4日創下286.04美元歷史新高以來,截至週三為止,已回跌28%,期間,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下跌40%。但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仍上漲約3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