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撥雲見日 紛掛牌興櫃

2014/12/18 06:00

安集科技董事長黃國棟。(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產業反轉,近來興櫃的太陽能股也增加,包括全亞洲最大的再生晶圓製造廠凌昇科(6490)於11月6日以28元登錄興櫃後,以太陽能模組廠與太陽能電廠為主要業務的安集科技(6477)也宣布興櫃掛牌。

凌昇科預計明年第3季上櫃,目前前3季營收已達5.5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21元,明年還將切入導電漿市場;法人估計,今年全年營收至少超過8億元、EPS上看2元。

而安集科技也預計明年第3季上市櫃,今年前3季營收達9.04億元,已超越2013年全年的9億元,前3季EPS約1.2元;法人估計,今年全年營收上看12億元、EPS接近2元左右。

安集科技董事長黃國棟表示,在模組方面,安集今年領先同業開發「超薄雙玻太陽能模組」,此項產品具有耐受力好、耐候性佳、採無框嵌入式施工,外型美觀並可大幅減少屋頂浪板的成本,且透光度佳,除可將建築物與太陽能模組整合成BIPV(建築一體型太陽能電池模板)外,也適合構建成溫室,運用於栽種農作物,目前已取得歐洲認證,預計明年即可接單、大量生產。

至於太陽能電廠部分,安集現於國內彰化、雲林、嘉義與高雄等地共擁有235座電廠,2013年總發電量為4.7百萬瓦(MW),2014年前3季已達9.2MW,2年後總發電量則可達31MW,黃國棟也說,預計安集所投資的電廠陸續進入商轉後,將可增加穩定的售電收入,也能為太陽能電池模組部門帶進明顯的銷售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