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券商公會續推動取消

2014/12/18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立法院財委會決議證所稅大戶條款暫緩三年實施,門檻維持十億元,市場大失所望,讓原本因國際利空因素已下跌近八十點的台股,又被加踹一腳,終場大跌一二二.五五點;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直言很失望,他說,大戶條款本來一定要廢,延後三年實施有什麼好處?未來券商公會將繼續努力推動取消。

券商公會表示,雖不滿意,但已朝正面發展,為降低證所稅懸而未決造成的不確定性,籲請立法院年底前儘速三讀通過緩衝三年的決議,將市場的恐慌降到最低。

券商公會表示,目前台灣證券市場稅費負擔包括○.三%的證交稅、股利所得併入綜合所得稅申報、IPO及興櫃交易等四類投資人核實申報證所稅、明年起的股利稅額扣抵減半,稅費負擔較其他大中華證券市場沉重得多;現今國際間跨境合作交易盛行,然因稅費負擔差距懸殊,恐將使國內資金在國際化的過程中持續外流,造成資金枯竭,呼籲通盤檢討訂定與國際接軌的合理稅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