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立、北科大成立「智慧空調研發與體驗中心」

2014/12/17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由變頻空調領導品牌日立冷氣,與教育部評鑑典範科技大學第一名的臺北科技大學,共同合作成立的「智慧空調研發與體驗中心」,日前正式啟用,將開放民眾參觀、體驗。日立希望透過消費者親身試用的回饋,得以研發更貼近消費者需求的智慧功能。

日立冷氣斥資近億元,與臺北科技大學共同推動智慧空調應用研發,首創國內以「智慧空調」為主軸的「智慧空調研發與體驗中心」,希望吸引更多學子投入相關產業。除冷凍空調外,還有電機資訊、工業設計等跨領域專才,並帶動產業的發展。

日立冷氣指出,該公司成立「智慧空調研發與體驗中心」,是希望能兼顧科學研發與未來技術,尤其是可以產品化的先進技術展示。該中心最大特色之一,就是支援WiFi通訊,可透過手機APP操作室內空調,或是在遠端戶外以手機遙控開啟空調,實現多種與人互動的操作,進行空調裝置的排程與控制,提供使用者最佳空調環境,還可採取主動式的節能控制,避免電力浪費,實現雲端、智慧引領能源科技研究的新未來。

此外,該中心也展示了頂級空調日立Set-Free系列機種,配備智慧、節能管理系統,讓所有室內、室外機依實際需求獨立運轉、分區控制,透過集中控制器或中央管理網路系統進行控管,並可與「上位系統」整合,以集中控制平台,執行空調、照明、保全等多工監控任務,讓管理更有效率。

該中心也展示全國第一台,同時獲得經濟部MIT微笑標章及節能標章,冷氣、暖氣、熱水三合一的日立變頻複合式空調,能回收開啟冷氣排放時的熱能,製造熱水,達到節能又省電的環保效果。

日立冷氣深耕台灣近半世紀,積極參與和回饋這片土地,曾獲得「天下企業公民獎」外商企業組前三強;連年舉辦「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也將所得捐助九大公益團體;另外,持續贊助在台灣舉辦的多項國際運動賽事,包括「亞洲羽球錦標賽」、「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及「Challenge Taiwan鐵人三項競賽」等,藉由推動國際賽事,幫助台灣培養更多傑出的優秀選手,讓台灣發光發熱。

在空調教育方面,日立冷氣每年提供16所空調相關等科系,共計180名以上學子獎助學金,並贊助勞委會職訓經費,讓弱勢家庭青少年安心參訓、順利就業。

日立冷氣期盼,此次與臺北科技大學的跨界合作,得以樹立產學合作的典範,未來在台灣培育出的專業人才,可以大幅提升台灣空調競爭力,為台灣空調產業建立厚實根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