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洋深層水園區 未來金雞母

2014/12/17 06:00

台肥董事長李復興。(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特稿

塑化股一片慘兮兮,而過去只做肥料的台肥(1722)則在董事長李復興接任後展開多元化經營,跨足建築業、觀光業等,擅長行銷的他如魚得水,連海洋深層水在兩岸都賣得嚇嚇叫,如今,斥資1.9億元的「D Park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更是未來台肥的小金雞母,觀光事業潛力不容小覷!

台肥於今年4月獲得中國知識產權局核准「用於降低血膽固醇的深層海水濃縮液的製造方法」專利,而海洋深層水除了可以「喝」之外,李復興說,海洋深層水還可以拿來養育藻類、魚類、蝦類,搭配花蓮沃土栽植的富饒有機作物,所精心製作的各類佳餚,而這些天然無毒的美食,引領健康食材新趨勢,也提供國人到花蓮旅遊時新的體驗。

董事長李復興是點子王

點子很多的李復興說,目前台肥正全力推動「海洋生物科技」事業,特別是以東岸太平洋662公尺深的海洋深層水,所衍生各項有益於全民健康的產品。台肥在園區中以乾淨、營養源豐富的深層海水養殖了龍膽石斑魚、燕魚、白蝦、江籬藻及石蓴海苔等新鮮海物,甚至使用深層海水所提取的天然鹽滷製作懷舊豆花及豆腐料理,每每讓大小朋友看了都情不自禁,驚訝地瞪大眼睛「哇」一聲後搶食。

他解釋,「D Park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北銜七星潭、南鄰賞鯨碼頭,距市區車程僅需15分鐘內,園區內還有數棟自日治時代被保留下來、重新修繕的日式房舍,最重要的是,「662食堂」提供以海洋深層水孕育的藻、蝦、魚,及花蓮各鄉鎮的有機蔬果與肉類,烹煮道地「合時合食」的特色料理,不管是中式桌菜、精緻套餐、早午餐輕食等多種價位美食可供選擇。

從原有「照顧農民」轉變成「照顧全民」,以海洋深層水促進全民健康。李復興建議,民眾到花蓮,除欣賞美麗太平洋景觀,不妨造訪「D Park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參觀日式建築與品嘗「662食堂」的無毒餐飲,保證會一試上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