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財部求償 台新金將加碼

2014/12/16 06:00

〔記者王孟倫、邱柏勝/台北報導〕台新金委任律師陳彥希昨表示,之前對財政部提出民事訴訟、求償一百億元為初步估算,正式開庭前會精算實際損失,預估「求償金額將再增加」;台新金還抨擊,原董事長在議事錄尚未簽字確認,彰銀昨竟然已經辦妥代表人之變更登記,顯示彰銀陷入公司治理惡化的問題。

財部︰靜候司法公斷

對此,財政部強調,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對台新金近日在媒體之相關言論,財政部為維護彰銀企業穩定性,將靜候司法公斷。

台新金抨擊財政部有三大違法缺失:第一,彰銀董事改選後兩天,財政部隨即召開改選後首次董事會,未符合董事會召開需七天前通知之法定要求。

第二,上週三彰銀董事會,台新提名當選之獨立董事發言提出反對意見,但財政部未依法公告獨董之反對意見。

第三,依規定,公司登記事項如有變更者,應於變更後十五日內,向主管機關申請為變更之登記;本次彰銀董事改選合法登記期未到,且原董事長陳淮舟尚未簽字、確認議事錄正確無誤,但彰銀卻已於昨辦妥變更登記,將代表人改為財政部代表董事張明道。

另針對台新金已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對財政部選出的三席一般董事聲請假處分,財政部昨具狀陳述意見,內容強調與台新金之間並無契約上的法律關係存在,所以自然沒有台新金所稱「背棄股東協議」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