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退讓 台聯︰ 台灣面板完蛋

2014/12/13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昨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遭台聯黨團在議場內舉牌杯葛,抗議政院即將簽署的「資訊科技協定」(ITA)多邊談判,將衝擊我國面板及工具機產業,有如黑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翻版。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也說,台灣人民反對黑箱兩岸服貿協議,基於同一標準,經民連主張毛內閣應暫緩簽署ITA,先就目前草案進行衝擊影響評估、舉行聽證徵詢勞工產業與公眾意見,並向國會進行專案報告。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也表示,去年我對中面板出口總值達一五四億美元,機械產業出口值一九七億美元,主要出口市場都是中國,爭取免關稅對台灣面板或工具機產業而言,都是生存之爭。他指出,如果不簽署ITA,台灣產品仍可依WTO最惠國待遇原則享受各國所享有的關稅待遇,且我國早已是開放程度極高的國家,工業的實質關稅幾乎不到一%,問題不是開放不夠,而是需要降低進入其他國家市場的障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