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成與美光簽約 取得DRAM產能保險訂單

2014/12/04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昨宣布,與美光(Micron)簽訂一系列半導體封裝投資合約,力成將透過第3地在中國西安設立子公司,專為美光興建封裝廠與代工標準型DRAM封裝,總投資額預計約2.1億美元(約65.7億台幣),力成預計近期動土建廠,2016年起量產與貢獻營運。

力成前2年受到爾必達重整影響,加上Tessera專利授權合約牽制,對DRAM封測採取退縮策略,營收比重也由過去高達7成以上降低到目前的3成,去年擺脫與Tessera專利訴訟和解後,加上DRAM供需穩健,力成決心重返DRAM封測。

據了解,美光此西安案9月間與日月光(2311)談合作觸礁後,力成與美光重啟洽商合作機會,約10月即敲定,經討論合約細節後,昨簽約確定。業界認為,與美光合作的獲利通常不高,以致日月光沒談成,但力成長期專注記憶體封測,應較知道如何降低成本,且延續過去爾必達轉美光的合約到期,力成為美光投資封裝廠與獨家代工,等於取得DRAM後續產能與訂單的保險單。

力成總經理洪嘉鍮表示,美光將在西安高新開發區的現有測試及記憶體模組廠旁,興建一座廠房,提供力成設封裝子公司用,但規模與產能牽涉到合約保密條款,不能透露。

至於西安子公司資本額約7000萬美元,規劃6年總投資額約共計2.1億美元,將由公司資金支應,部分設備也會從台灣搬遷,以降低折舊與減少新投資。

美光目前是力成主要客戶,占營收比不到20%,法人估力成西安DRAM封裝廠量產後,美光DRAM將有一半以上會在西安封裝,屆時美光占力成營收比重將大為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