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古車利潤優於新車 和泰、裕隆搶進

2014/12/04 06:00

網軍力量大,和泰宣布跨入網路中古車銷售市場,成立「@bc好車網」,打造中古車線上交易平台。(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古車市場交易規模和銷售毛利皆是新車的2倍,商機誘人,和泰(2207)與裕隆(2201)2大汽車集團皆多線並行搶進,期望在新車市場之外,能吃到中古車市場大餅。

中古車商機1年3000億

根據車商統計,去年全台新車銷售量為37.8萬輛,中古車交易量為75.4萬輛,規模是新車市場的2倍,扣除重複登錄的中古車,估計每年中古車交易量也高達50~60萬輛,以每輛平均成交價格50萬元保守推估,中古車一年市場規模達2500~3000億元。

和泰總經理蘇純興表示,新車銷售很多車款毛利率僅3~5%,若是裸車銷售幾乎沒什麼利潤,要靠售後服務、周邊影音商品及保險銷售等貼補利潤,但中古車平均毛利率達10~15%,比賣新車的利潤好。

但目前中古車交易仍以傳統一般車商的銷售據點為主,傳統中古車商在全台的據點高達約8000個,市佔率達89%,但傳統中古車商普遍存在里程、車況、價格不透明的弊病,因此,和泰和裕隆挾著集團信譽積極佈局,並以5大系統2年或5萬公里的認證保固服務,搶進分食大餅。

但和泰HOT、匯豐SUM、裕隆SAVE、三菱(順益經銷商)的CAR OK、格上中古車等認證聯盟,目前全台銷售據點約914個,市佔率僅10%,各大車商原廠認證的中古車全台銷售據點僅66個,市佔率約1%,如今,有網路線上交易平台虛實並進,將有助於填補實體通路據點較少的劣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