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月買賣移轉棟數 北市衰退7.75%

2014/12/02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五都地政局昨陸續發布11月買賣移轉棟數,其中北市、台南、高雄均出現衰退,以台南衰退幅度最大,月減約15.8%,北市則月減約7.75%,至於,新北市、桃園縣則月增幅各約2%、6.2%。業者分析,整體來說,11月房市買氣仍相對悶,不過,面對年底即將調整土地公告現值以及自住買盤出爐,推測12月買氣應會較11月表現較佳。

總統大選前 房市應有可為

根據五都地政局發布的資訊,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台南市、高雄市11月買賣移轉棟數依序為2286、4431、3299、1433及2756棟,僅桃園縣、高雄市因遇上新屋交屋潮出現成長,其餘三都均出現衰退現象。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選前房市買氣較為觀望,尤其是高房價的台北市,11月的移轉量僅剩下2286棟,幾乎僅剩下今年2月的交易水準。

高雄市的買賣移轉棟數也月減9.3%,剩下2756棟,台南市也月減15.8%,不過在選舉告一段落後,加上來年度的公告土地現值調漲效應,未來交易量有機會呈現緩步回溫。

至於,桃園買賣移轉棟數成長,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指出,桃園縣因八德與大園出現新屋交屋潮,相較上月分別增加55.7%與158%,若撇開交屋潮不算,桃園真實的買氣可能比上月平盤或小幅量縮。

即便11月買氣冷清,但多數業者看好選後買氣將會回復穩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屋主降價意願提升,剛性需求進駐,讓12月份應有不錯表現,推估今年整年度買賣移轉約在33萬棟水平,應是101年後的新低,但在市場游資仍屬高水位的狀況下,總統大選前的空檔,房地產市場應仍舊有所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