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重挫 美俄陰謀論再起

2014/11/29 06:00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無意減產、坐視國際油價崩跌,遭解讀刻意削弱美國頁岩油業者競爭力,市場甚至出現美俄經濟制裁的陰謀論。(路透)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法國興業銀行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為維持市占率,無意減產,反映該組織已拱手讓出平衡國際油價的角色,未來油價改由市場力量主導,原油供應將步入全新時代;但受到國際油價重挫逾六%、創四年新低的影響,全球市場再度泛起陰謀論,認為中東業者刻意衝擊美國頁岩油產業,以及美國可能聯手沙烏地阿拉伯打壓油價,削弱俄羅斯勢力。

OPEC週四宣布維持每日三千萬桶產量,倫敦布蘭特原油一月期貨價格隨後大跌六.七%、收報每桶七十二.五八美元,創逾四年新低,昨開盤更一度跌至每桶七十一.一二美元;總計十一月共跌十七%,恐創二○○八年十一月來單月最大跌幅。

紐約西德州原油昨盤中較廿六日收盤價大跌八.一%、至每桶六十七.七五美元;總計十一月來共跌十五%;美國週四因逢感恩節假期,期貨市場休市一天。

部分金融業者表示,OPEC在國際油價暴跌、減產聲浪不斷的情況下,仍執意維持產量,可能是要削弱美國頁岩油產量增速和市占率,大打價格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