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東亮今訪財政部 和解味濃

2014/11/28 06:00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彰銀董事改選在即,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天下午將親赴財政部,針對董事席次再次協商。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昨表示,樂見台新金願與公股協商,相信協商過程將非常平順;至於傳言有人檢舉台新金私下價購委託書,吳當傑則說他從未收到檢舉函。

吳當傑表示,台新金曾在十月向財政部提出協商條件,近日也曾來函給財政部長張盛和,希望能重啟協商,因此他今天將與吳東亮會面,「雙方和諧好好來聊一聊」。但吳當傑也強調,財政部堅持公股董事在審計委員會過半的立場至今未變,希望雙方協商能夠順利;若協商後仍無共識,那只好大家「各自努力」,尊重市場機制結果。

傳聞有人檢舉台新金私下價購委託書,但金管會表示查無此事,吳當傑昨也說:「我到現在沒看到任何檢舉函」。他強調,目前股東委託書仍在徵求階段,財政部也在努力當中,但樂見雙方皆能遵守法令公平競爭,依規定徵求委託書。財政部會爭取所有股東的支持,「無論大股東或是一般散戶,一票都不能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