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手機銷售 華碩稱王 宏達電排第二

2014/11/28 06:00

華碩Zenfone大熱賣,第三季拿下台灣手機銷售第一名,圖為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持Zenfone手機。(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市調機構調查,第三季台灣手機市場總量為255萬支,其中智慧型手機出貨達245萬支,創歷史新高,也因此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達96%,維持全球第三的排名,緊追在香港與新加坡之後,而第三季手機銷售排行廠商中,華碩(2357)第一,其次為宏達電(2498)、三星。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第三季亞太區手機市場季度調查報告顯示,第三季台灣手機市場總量為255萬支,季增10%,年增19%,創歷史新高,大幅成長的主要原因是蘋果(Apple)新機到貨,其次為中價位手機的熱銷。

智慧型手機滲透達96%

值得注意的是,在功能型手機(Feature Phone)市場持續下滑的態勢下,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第三季在蘋果手機帶動下,出貨量再次創下歷史新高,以245萬支的數量達到台灣整體手機市場近96%的佔比,智慧型手機滲透率維持全球第三的排名,緊追在香港與新加坡之後。

三星退居第三

第三季各廠商的表現,華碩因為Zenfone 5熱銷,成功拿下台灣手機市佔第一名,其次為宏達電HTC,宏達電在Desire 816與One(M8)的加持下,位居市場第二位,三星Samsung則在出貨量與市場嚴峻競爭下,退居第三。第四、第五分別為索尼Sony與蘋果,小米則掉出市場五名之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