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連亮九綠燈 綜合判斷分數減三分

2014/11/28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昨發布十月份景氣燈號續亮綠燈,是今年二月以來連續第九顆綠燈;雖然綜合判斷分數一次驟減三分,但國發會表示,因油價下跌有助於全球經濟成長,對下月景氣燈號維持綠燈及明年景氣展望仍持審慎樂觀態度。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雖然美國經濟明顯復甦,但歐、日等經濟相對疲弱,使得全球成長力道不如先前預估的強勁,加上中國經濟成長速度減緩,這些外在環境變化將對台灣出口動能造成影響。

不過,也有些正面的消息陸續出現,包括連兩季經濟成長率下跌的日本,最近一次發布領先指標與同時指標意外往上,日本安倍政府也取消第二次的消費稅政策︰另兩個國際預測機構GI(環球透視)與EIU(英國經濟學人)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油價下跌將有助於明年經濟成長率提升○.二到○.三個百分點。

吳明蕙說,台灣經濟受到外在環境變動,綜合判斷分數上上下下,無法如大家期望一帆風順直往上衝,但趨勢還是向上,即使領先指標已連續八個月走跌,但累計跌幅也不到一%,只有○.九五%,同時指標則連續十個月往上,顯示台灣當前經濟仍是溫和成長。

國發會昨發布十月景氣燈號續呈綠燈,綜合判斷分數為二十四分,較上月減少三分,九項構成項目中,股價指數由黃紅燈轉綠燈,海關出口值、製造業營業氣候點均由綠燈轉黃藍燈,分數各減一分,其餘六項指標燈號維持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