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金龍︰併購案搶來的 非辯贏來著

2014/11/27 06:00

昨日樂陞臨時股東會只有3個討論事項,卻開了2個小時,對於股東質疑「投資金額太大」或「會不會買太貴?」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見圖,資料照)會後苦笑「台灣股民質疑會不會買貴,中國網民反倒質疑會不會賣得太便宜?為什麼賣給樂陞?竟然還在網路上『起底』,說我是辯論冠軍,這個便宜收購案是辯贏來著!」

當年許董就讀台北商專時參加辯論社,曾拿下6年冠軍,締造輝煌紀錄,就連召開股東會時,隨便回答問題一開講也可以行雲流水講個十多分鐘。許金龍感嘆,其實台灣有很優秀的人才、很好的發揮空間,但是市場太小,以樂陞目前2億元資本額在國際根本不算是個「咖」,現在不趕快壯大實力,以後就只能當門外漢。

他解釋,中國遊戲平台其實非常壟斷,如不透過此併購案很難打入市場、取得客戶,而市場上有好幾家A股上市公司都想要買廈門同步網絡集團,「這個併購案我是從別人手中搶下來的!」許金龍說,這家公司的CEO熊俊是中國移動網路互聯網的先驅,曾有個產品(91助手)以19億美元賣給美國上市公司百度,而兩人聊過後相談甚歡,彼此的觀念、想法很一致,併購案雖然談得很久、很辛苦,但絕對不是「辯贏」來著。

為什麼廈門同步網絡集團會選擇樂陞?許金龍解釋,賣給A股上市公司的話,廈門同步網絡集團仍只能看中國市場,但選擇樂陞卻不一樣,由於樂陞與國際一流遊戲大廠都有合作,廈門同步網絡集團日後也能同步擴張到海外市場,且樂陞有很強的研發動力。

今年一口氣有兩個大的併購案,樂陞會不會「吃不下來」?他則笑稱「蔡依林、周杰倫都很好,如果你是經紀公司會只選一個嗎?當然是越多越好!」(記者張慧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