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陞併購廈門同步網絡集團

2014/11/27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樂陞(3662)昨召開第二次臨時股東會,通過投資廈門同步網絡集團,並提高資本額總額至20億元及擴增董事席次至9人;遊戲橘子(6180)昨也宣布日本子公司被日本遊戲研發廠商Aeria以4.5億日圓換股方式併購,但橘子也成為Aeria的股東。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今年11月6日已將投資廈門同步網絡計畫書送交經濟部投審會審議,若順利收購後將完全掌握中國通路最後一哩路。他指出,9月併購的行動休閒遊戲平台Tiny Piece本益比僅6.67倍,此次擬以10.68億人民幣(約台幣53億元)取得廈門同步網絡集團100%股權,本益比仍低,且是從A股企業手中搶下這樁併購案。

面對部分股東質疑投資金額太大,許金龍解釋,廈門同步網絡為中國領先的行動遊戲分發、聯運及移動設備管理平台,在中國渠道具有很大影響力,未來廈門同步網絡創辦人熊俊也將成為樂陞董事,至於資金方面,目前已有百尺竿頭數位娛樂參與私募,將獲得20億元左右資金,而同步網絡則會在投審會通過後以分期付款方式進行投資,不會造成樂陞太大的資金壓力。

無獨有偶,昨日日本遊戲研發廠商Aeria也對外宣布以股票交換方式收購遊戲橘子日本子公司,總金額約4.5億日圓,預計12月24日完成交割,橘子也將成為Aeria的主要股東之一。

橘子表示,日本子公司近年因應市場而轉型,過程還需要資源及時間,藉由出售日本子公司換取Aeria股票的方式來結盟,在換取股票後將成為Aeria第三大股東,對橘子來說,可減少日本每年的虧損,此外,遊戲橘子旗下樂點卡公司在日本的子公司,也可望擴大日本市場,取得更多遊戲的金流服務,締造雙贏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